• 加入收藏
  • English
  • 搜索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吉林省地质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3-09-15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根据《中国科协等21部门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科协发普字〔2023〕34号)和吉林省科协《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普日暨吉林省第二十一届科普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普及地质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提高公众对地质知识的认知度,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联合吉林省地质学会、吉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举办“2023年吉林省地质科普讲解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吉林省地质学会、吉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吉林大学地质调查研究院、自然资源部东北亚矿产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

二、赛事安排

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 预赛时间:2023年9月15日-11月12日,参加预赛的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将参赛视频发送至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指定电子邮箱jlumuseum@163.com,11月15日由主办单位邀请专家评委对参赛视频进行打分。根据选手的预赛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选取前15位选手进入决赛。

2. 决赛时间:初定12月初,具体比赛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讲解大赛实施方案详见附件1。

三、参赛人员

吉林省地质爱好者、地质科普志愿者、在校大学生等均可报名参加。

四、有关要求

1. 选手自愿报名参赛、职业不限,年龄在16周岁以上者均可报名参赛。

2. 比赛内容必须积极向上,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诠释某一地质知识、地质现象,弘扬科学精神,讲好吉林省的地质故事。

3. 参赛选手录制20秒的自我介绍视频和5分钟以内的讲解视频,于11月12日前(含)将参赛视频与报名表(附件2)一并发送至电子邮箱jlumuseum@163.com。

4. 选手如进入决赛,主办单位将以电话或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决赛名单和决赛时间将在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和吉林省地质学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同步公布。

5. 参加决赛选手的交通费用、食宿费自理。

6. 请参赛选手扫码加入2023年吉林省地质科普讲解大赛QQ群(附件3),并随时关注QQ群内通知或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和吉林省地质学会官方网站。

五、联系方式 

1. 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

联系人:王老师

电  话:0431-88502476

电子邮箱:jlumuseum@163.com

2. 吉林省地质学会

联系人:潘老师

电  话:0431-88502483

 

 



吉林省地质学会

吉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

2023年9月15日

 

 

 

上一条:“识矿物认岩石 探索地球奥秘”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下一条:关于举办“识矿物认岩石 探索地球奥秘——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