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 搜索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关于举办“识矿物认岩石 探索地球奥秘——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09-11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战略擘画,推动科学文化活动广泛开展,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文化氛围,促进大学生科学素质提升,根据《中国科协等21部门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吉林省科协《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普日暨吉林省第二十一届科普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联合吉林省地质学会、吉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拟开展以“识矿物认岩石 探索地球奥秘”为主题的系列科普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3年9月16日

二、活动地点

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中心体育馆北侧广场、清湖、李四光教学楼第二阶梯教室

三、活动主题

识矿物认岩石 探索地球奥秘

四、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吉林省地质学会、吉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五、活动安排

1.活动一:小石头 大学问——精美岩石矿物科普展

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的精美藏品将展于室外,向同学们科普地学知识,与岩石矿物静谧对话,感受大自然的奇迹,共同领略地球的无限魅力。

时间:2023年9月16日9:00-17:00

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中心体育馆北侧广场

2.活动二:游校园 识岩石——探寻身边的地学奥秘

志愿者将带领同学们游览校园,探寻校园中多姿多彩的岩石,为同学们解读岩石的起源、特点、演化,揭秘地学与生活的息息相关。

时间:2023年9月16日14:00和15:00

地点:“清湖”石碑处集合

3.活动三:讲地质 探奥秘——科普日主题讲座

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副馆长兼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梁琛岳老师,以及古生物学与地层学博士、副教授、古生物学与地层学教研室主任李晓波老师将分别作主题讲座,带领同学们一同了解岩石和矿物的神秘故事,展示地质学的深邃之美,启发同学们对地球的独特认知。

时间:2023年9月16日19:00

地点:李四光教学楼第二阶梯教室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431-88502476

电子邮箱:jlumuseum@163.com





吉林省地质学会

吉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2023年9月11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3年吉林省地质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喜讯 | 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馆藏恐龙化石荣获“中国美丽化石”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