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 搜索

宣教活动

宣教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世界地球日|地质博物馆地质知识科普与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23-04-24 点击数:

4月21日在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后,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的志愿者们开始在文化广场以展板和宣传单的形式向市民进行地质相关知识的科普与宣传。

展板的主要内容包括地质灾害、 环境的保护与节约资源三个部分。地震的简单介绍及其危害与逃生避险方法,希望加强人们对地震灾害的认识,力争帮助人们学会地震中的科学合理避险方法,减少灾害中的人员损伤;通过生物多样性的简单介绍及其重要性,希望人们主动对身边的动植物进行保护、减少野生生物产品的消费;通过塑料污染的的介绍及其严重的危害性,呼吁人们减少一次性塑料的使用;通过对传统能源现状的分析,让人们认识到化石能源的资源紧张,从而介绍新兴能源,帮助人们认识到新的能源模式并对其有初步印象;通过对水资源现状分析:资源缺乏与分布不均、污染严重,和水资源保护措施的宣传,渴望大家做到,爱惜水资源从我做起。最后一张展板海报宣传了新的水资源利用保护的理念:四水四定与污水并举,号召人们共同努力,鼓励人们与自然和谐相处,推进共建绿色中国。宣传中,偶有人流驻足,学习展板科普知识,在此过程中志愿工作者们也都会做出详细的讲解。

传单的发放从上午持续到下午,传单内容是对展板内容的节取与延伸。十几位志愿者在博物馆附近奔走发放传单,有时也会向提出疑问的路人耐心讲解,活动开展顺利。

地质知识科普宣传活动圆满进行,向周边的居民普及了地震、资源节约相关知识,尽到了地质宫博物馆作为地质知识载体,让相关知识深入人心、科普知识的责任,也是对4.22“世界地球日”一次极好的宣传,让我们共同守护“众生的地球”。

上一条:世界地球日|童心筑梦,守护地球——幼儿园小朋友走进地质博物馆

下一条:世界地球日|童心筑梦,守护地球——点亮科学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