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 搜索

宣教活动

宣教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世界地球日|童心筑梦,守护地球——点亮科学之梦

日期:2023-04-24 点击数:

2023年4月20日,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即将来临之际。地质博物馆副馆长兼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梁琛岳老师走进长春市朝阳区教师幼儿园分园,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做了一场精彩的“点亮科学之梦”的科普报告。

旨在点亮孩子们心中的科学之灯、提升孩子们珍爱生命、保护地球的责任意识。

Part1 讲授环节

156C2

147D5

梁馆长为孩子们分享了地球的起源、地球的物质组成、地球几岁啦?人类进化史、恐龙时代以及如何保护地球的方法等生动有趣的地学知识,在梁馆长生动形象、细致的讲解下,佳树班的所有小朋友们都沉浸在地球科学故事中。

Part2 互动环节

梁馆长还专门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些精美的小礼物,与孩们进行了有趣的互动:

“地球仪上的蓝色代表什么?”“地球上是海洋多还是陆地多”“恐龙为什么会灭绝”“地球多大了啊”,在互动当中,孩子们你争我夺地举起小手,抢着回答,不仅获得了喜欢的小礼物,更收获了科学知识。

Part3 结语

这一堂生动有趣、耐人寻味的课不仅给小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丰富了孩子们的见识,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培养了孩子对自然世界的探究兴趣,在孩子们的心中播种下了一颗科学的种子,同时提升了孩子们珍爱生命、保护地球的意识,争做地球小主人,共同保护地球,共建美好地球家园。

上一条:世界地球日|地质博物馆地质知识科普与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世界地球日|永昌街道义和社区党员走进地质博物馆